至今年3月底约11万名人才经各类计划来香港|志村玲子

  中新社香港4月30日电 (记者 郑嘉伟 刘大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30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已有约11万名人才经各项计划来港,其中“高端人才通行证”(“高才通”)计划共收到7.7万宗申请,6.2万宗已获批。

  李家超提到,根据调查,上述来港人员主要从事管理和专业工作,月收入中位数达5万元(港币,下同),其中四分之一达10万元,约一成达20万元以上。

  “预计‘高才通’计划每年可为香港带来约340亿元的直接经济贡献,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1.2%。”李家超说。

  他认为,人才是竞争力的重要元素。香港要发挥“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的角色,吸引全球人才,这将直接提升香港竞争力,带动香港经济发展,让市民分享发展成果。

  李家超介绍,下周特区政府会举办首次“香港·全球人才高峰会”,高峰会由“国际人才论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机遇汇人才博览展”三部分组成,预计来自中国内地和海外的政府代表、学者、商界领袖、行业翘楚超7000人将出席。

  李家超还对包括国家移民管理局日前公布的便民利企出入境等多项中央挺港人才措施表示感谢,他表示会继续向中央紧密汇报香港情况,争取更多惠港措施落地,尤其是争取开放更多赴港“自由行”城市,增加香港“人气”和“财气”。

  “特区政府会不断努力,我也希望香港各界运用好中央挺港惠港措施,同时强化自身既有优势。同过去香港成功经历的多次经济转型一样,积极作为,自强不息,创新创造,应变懂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展现新魄力。”李家超说。(完)

  犯罪分子这种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骗取被害考生及家长信任,进而取得其财物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根据诈骗数额的不同,可以判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直至无期徒刑的刑罚,单处或并处罚金、没收财产。对于诈骗多人、多次诈骗、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犯罪分子,更要予以从严惩处。在这里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积极了解当年的招生信息,树立正确的得失观,切勿心存侥幸,避免落入犯罪分子的骗局。  据公开简历,周旭勇长期在新疆工作,曾任塔城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等职,2017年任新疆大学党委书记。

发布于:北京市
古巨基到底采访过多少香港巨星| 某一位同事被辞退了,明天就走了。今天给他分配任务不理我了,我错了吗?| 国际奥委会全会撤销对国际拳联的承认| 美国“里根”号航母将停靠越南港口,越方称“正常友好交流”